Tuesday 9 December 2014

2014.12.07 - 南洋网 - SIME(森那美) - 工业种植业疲弱拖累 森那美3年财测下修

http://www.nanyang.com/node/667260?tid=462


(吉隆坡6日讯)种植和工业领域持续疲弱,拖累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股)的盈利展望,不仅管理层看淡获利能力,分析员也调降2015至2017财年的净利预估。

不过,尽管获利能力受考验,但任何重组和分拆计划,都可为股价走势提供支撑力。

森那美2015财年首季核心净利报4亿9220万令吉,不及分析员普遍全年预期的20%,管理层也将全年预估设为25亿令吉,较2014财年的28亿令吉低。

大众投行研究在报告中指出,森那美主要是看淡种植和工业的盈利展望,预计会在现财年拉低净利约15至20%。

“该公司预计原棕油均价为每吨2350令吉,鲜果串增长为5%,澳洲矿业也将在未来2年继续疲弱。”

此举也引致分析员纷纷调降净利预估,兴业投行研究将现财年预估下调5.6%;达证券下修3.2%,明后两年分别降1%和8%。

安联投行研究将现财年预估大砍14%,明后两年个别下修9%;丰隆投行研究的3年预估降幅,则介于16至19.1%。




提升成本管理效率

工业业务将是近期森那美的重伤,丰隆投行研究表示,疲弱的商品价格,将继续影响澳洲的矿业设备需求。

再者,中国可能会收紧借贷政策,并推迟基建工程,新加坡的钻井台市场也有放缓迹象。


料展延收购新英棕油

为了抵消上述不利因素,森那美也推出数项举措,包括提供设备和供应服务予新领域,以及提高成本和管理存货的效率。

另一方面,新英棕油(NBPOL)收购案可能会延迟1个月方能完成,因欧盟要求更多时间分析欧洲棕油市场和此交易的影响程度。




http://www.nanyang.com/node/667260?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