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December 2014

2014.12.06 - 南洋网 - 手套 - 抗跌特质抵御动荡 手套股明年赚幅诱人

http://www.nanyang.com/node/667085?tid=462


(吉隆坡5日讯)国内外市场动荡不安,分析员看好具抗跌性业务和净利的手套领域,可在2015年成为诱人的投资。

安联星展研究表示,油价狂泻,全球经济动荡,导致令吉兑美元走软,这反而让手套领域受惠。

虽然我国取消燃油补贴,及即将在明年执行消费税,导致营运成本升高,但相信手套业者能够把成本转嫁给顾客。

分析员说:“投资者担心企业无法把成本转嫁给顾客,而影响净利和股价。因此我们建议,投资在有能力转嫁成本,但不会影响市场需求的领域,而手套领域正正符合这要求。”


对经济周期免疫

在全球人口扩大、保健开销增加、卫生标准提高、传染病疫情加剧恐惧等因素,手套需求每年将增加6%至8%。

分析员预计,固定成本仅占手套业者营运开支大约22%至35%,比大部分制造商而言属偏低,几乎对经济周期免疫。

大部分手套业者目前使用率达70%至90%,这意味着产量必须跌至30%至40%,才会使到业者蒙亏,但这不太可能,因保健领域对手套需求依然很高。

目前,业者仍在扩展产能,预计3年净利年均复增(CAGR)产能达11%。

不过,相信市场能够吸收新增的产能,同时,也预计可进一步增加全球市占率。


低估值添魅力

分析员指,手套股不但具有抗跌性质,估值也普遍处于10至20倍,比其他保健股的30至50倍,和大资本消费股的20至30倍还低,这更增添手套股在这乱市的吸引力。

该领域目前以未来12个月的15倍本益比交易,相等于5年本益比平均水平。

“国内外市场动荡,投资者采用较抗跌性策略,所以,相信手套领域的投资评级将会在2015年获得提高。”

分析员预计,手套领域2014年净利持平,但会在2015和2016年分别按年增长16%,主要是受到高产尼品工业(KOSSAN,7153,主板工业产品股)和贺特佳(HARTA,5168,主板工业产品股)带动。




丁腈价格跌 高产尼品受惠大

丰隆投行指,油价大跌对原料丁腈(nitrile)价格带来间接影响。

“丁腈价格与主要原料丁二烯(Butadiene)价格息息相关,而后者则紧紧跟随油价走势。油价下跌,将拉低丁二烯价格,进而影响丁腈价格走低。”

分析员认为,丁腈价格下跌,受惠最大的是高产尼品工业,紧接着是顶级手套(TOPGLOV,7113,主板工业产品股)和贺特佳。

原以为全球最大的丁腈手套生产商贺特佳受益最多,但由于公司生产的是世界最轻丁腈手套,所以使用量却不多。

丁腈价格下跌,也有助于吸收其他升高成产成本,如燃料、电力和劳工,让赚幅企稳。





安联星展研究首选股
贺特佳2017产能倍增

安联星展把该股的目标价格提高至8.45令吉,而投资评级则调高至“买入”。

该行看好贺特佳,主要是因为优异的营运架构,而达到收支平衡的水平低于竞争对手,且产能在2017财年增加双倍。

基于该因素,将有助公司取得显著的市占率。


高产尼品年均复增11%

净利韧力强,及产能年均复增(CAGR)11%,所以,安联星展看好高产尼品工业,所以维持“买进”投资评级。

不过,担心市场对公司的净利预测过度乐观,一旦业绩不如预期,将导致股价受挫。

市场预测公司2015至2016财年的赚幅将会扩大,而我们则预计赚幅企稳。


http://www.nanyang.com/node/667085?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