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December 2014

2014.12.09 - 东方网 - IJM(怡保工程) - 脱售大道巩固財务 怡保工程有望派高息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52895:&Itemid=198


(吉隆坡9日讯)隨著怡保工程(IJM,3336,主板建筑股)以2.95亿令吉卖掉印度Jaipur-Mahua收费大道私人有限公司所有股权,分析员认为,该公司的財务状况將进一步增强,可能不止明年派更高股息,同时可专注于发展本地大道资產。

怡保工程昨天宣佈,其子公司--IJM拉贾斯坦(毛里求斯)有限公司將印度Jaipur-Mahua收费大道公司的100%股权,卖给ISQ亚洲基建I-A私人有限公司,转手价是2亿9500万令吉。

肯纳格研究分析员表示,他对上述消息感到欣喜及抱持正面看法,皆因管理层曾说脱售Jaipur-Mahua大道预计,可获利1亿800万令吉后,他便预测怡保工程將以2.76倍价格对帐面价值(P/BV)来卖出上述大道。

与此同时,MIDF研究分析员指出,此乃怡保工程继2013財政年脱售TrichyTollway私人有限公司的35.6%股权,从中赚取5650万令吉之后,再次通过售卖大道资產来套现。

该分析员进一步指出,「我们认为该项交易对怡保工程而言,是较为有利的,因按转手价2.95亿令吉来算,意味著该印度大道的帐面价值被估为2.98倍。」

此外,大眾投资银行分析员同样对以上交易抱持正面看法,因为这將能降低其以美元计价的12亿令吉债务,即使目前的债务水平仍在可控制范围。

无论如何,肯纳格研究分析员认为,怡保工程脱售印度大道的款项,最早在明年第4季才会进帐。这只股票的分类加总估值(Sum-Of-Part)將从目前的每股7.55令吉提高11仙,至每股7.66令吉。

他补充,在完成上述交易后,以及扣除该大道所承担的2亿令吉债务,怡保工程的净负债率將从目前的0.45倍,拉低至明年次季的0.39倍。

 

专注发展本地业务

隨著加影外环大道的收购计划告吹,怡保工程已无须拨出庞大资本开销,所以明年可能派发更高的股息。

「我们目前预测,该公司在2016財政年只派每股15仙股息,假设卖掉大道后的其中一半资金將分派给股东,我们的股息预测,將上修至每股20仙,相等於3%周息率。」

而MIDF研究分析员相信,怡保工程卖出印度大道后,可以更专注地扩充其本地大道资產。该公司持有大量现金,预计可从明年落实的大型大道项目中受惠。

大眾投资银行和MIDF研究均维持怡保工程的「中和」评级,目標价则分別保持在6.80令吉和7.20令吉。至於肯纳格研究维持其「超越大市」评级及目標价从7.55令吉,上修至7.66令吉。

怡保工程今天收报6.58令吉,全天起1仙或0.15%,成交量是280万6900股。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52895:&Itemid=198



--------------------------------------------------------------------------------------------------------------------






2014.12.10 - 南洋网 - IJM(怡保工程) - 卖印度大道‧短期无投资 IJM后年可派20仙股息

http://www.nanyang.com/node/667782?tid=462 


(吉隆坡9日讯)分析员认为,脱售印度大道的IJM(IJM,3336,主板建筑股)短期无主要资本开销计划,脱售所得很可能用来提高派息,股东或可在2016财年迎来每股20仙股息。

IJM将持有Mahua Jaipur大道特许经营权的Jaipur-Mahua印度公司,以52亿5000万印度卢比(2亿9500万令吉),全数脱售予ISQAsia Infrastructure I-A公司。

该公司在这项脱售案中获利1亿8800万令吉,肯纳格投行研究指出,这笔收益料最早在2015财末季入账,合理价格也可从当前的7.55令吉,提高至7.66令吉。


负债率降至0.45倍

这是因为该行之前对印度大道的估值为1倍价格对本益比,而此脱售案为2.76倍。

“在加影外环大道(SILK)收购案告吹后,IJM近期无主要的资本开销计划,脱售所得的现金,相信可派给股东。”

分析员预计截至3月的2016财年,将派出15仙每股股息,如今可能提高至20仙,周息率达3%。
同时,账面上也少了此印度大道的2亿令吉贷款,IJM的净负债率可从0.39倍,改善至0.45倍。

“IJM短长期展望亮眼,所有业务都处于‘盈利增长模式’,建筑订单达51亿令吉,有可能再赢10亿至20亿令吉,保证至少4年的盈利。”


可赢更多大道工程

IJM置地(IJMLAND,5215,主板产业股)私有化完成在即,将可激励2016财年净利多20%。
MIDF投行研究指出,脱售印度大道后,IJM可更专注拓展本地大道资产,当前坐拥大笔现金,明年有望赢得更多大型大道工程。

马银行投行研究则预计,IJM将可获得更多内部产业建筑工程,特别是即将落实的TheLight第二期商业发展工程。

“该公司预计2015财年可维持前一年20亿令吉的高产业销售额记录。”

不过,这项消息对IJM的股价激励不大,今日闭市时微升1仙,或0.15%,至6.58令吉挂收。


获森那美阳光4.4亿工程建武吉日落洞Radia项目

IJM获森那美阳光发展(Sime Darby Sunrise Development)私人有限公司颁发2项合约,总值4亿3533万8000令吉。

森那美阳光发展是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股)与UEM阳光(UEMS,5148,主板产业股)的联营公司,合作发展莎阿南武吉日落洞(Bukit Jelutong)的Radia发展项目。

根据IJM文告,第一项合约总值2亿6296万7338令吉,负责Radia发展项目第一和第二期的商店、办公室、服务式公寓及停车场,上部结构、基本设施和美化工程等。

该合约将于15日动工,未来26个月内完成。

第二项合约价值1亿7237万0662令吉,同样负责Radia发展项目第三和第四期的商店、办公室、服务式公寓及停车场上部结构、基本设施和美化工程等。

料于明年6月15日动工,为期26月。




http://www.nanyang.com/node/667782?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