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December 2014

2014.12.11 - 星洲网 - ECOWLD(绿盛世) - 绿盛世1个月净利137万‧明后年70亿销售目標乐观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7089?tid=6#ixzz3LYnik5q7



(吉隆坡10日讯)巴生河流域產业销售贡献,绿盛世(ECOWLD,8206,主板產业组)截至2014財政年10月31日止,1个月净利137万2千令吉,推动2014財政年13个月净利至718万1千令吉。


13个月净赚718万

1个月营业额报3千603万5千令吉,13个月营业额1亿4千839万5千令吉。

该公司更换財政年截至日期,从9月30日至10月31日。

截至10月31日止,结合集团及绿盛世私人有限公司推出的產业,总產业销售达31亿8千600万令吉,超越2014財政年的20亿令吉销售目標。

总產业销售当中,14亿令吉来自巴生河流域,其余来自依斯干达,未结账销售30亿令吉,料在3年內释放。

虽然明年產业市场面临放缓风险,绿盛世依然对2015及2016財政年达到70亿令吉销售目標感到乐观,其中2015及2016財政年销售目標分別为30亿及40亿令吉。

该公司首席执行员拿督曾建华在业绩匯报会上被询及明年消费税及產业市场放缓效应时乐观表示,民眾在消费税施行的第一个月会比较谨慎,估计需1至2个月调適期。

“消费税、房贷紧缩政策等利空不只影响公司,也將导致整体市场放缓,但公司收购的土地邻近高速公路或公共交通系统,相信在正確地点推出標榜特色生活的產业计划依然可吸引买家,带动需求。”


大马首个產业SPAC
待证监会放行


绿盛世国际(EWI)特別併购公司(SPAC)上市计划进展,曾建华表示已提呈证券监督委员会(SC),不过还需要时间与当局洽谈,因为这是大马首个產业SPAC,有许多细节待諮询及瞭解。

“未来绿盛世国际將负责海外產业市场,绿盛世则专注大马市场,鉴於计划在洽谈中,目前还不便透露更多海外资產规划详情。”

对於即將於本週五举行特大的企业整合活动,他说完成收购8个產业项目后,公司地库將显著增加3千106英亩,发展总值额外增300亿令吉,促使公司总地库及发展总值分別达到4千925英亩及470亿令吉。

该公司预期,企业整合活动於2015年第一季完成。

(星洲日报/財经)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7089?tid=6#ixzz3LYnik5q7

 


--------------------------------------------------------------------------------------------------------------------






2014.12.10 - 中国报 - ECOWLD(绿盛世) - 绿盛世放眼 2財年获70亿销售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83707 


 (吉隆坡10日讯)绿盛世(ECOWLD,8206,主要板房產)本財年截至10月底首季净利报137万2000令吉,营业额报3603万5000令吉,並放眼未来2財年录得70亿令吉销售。

 绿盛世没有提供去年10月底业绩以作比较,因为已在去年12月12日宣佈,把財政年截止日从9月底转换至10月底。

 但该公司向马证交所报备,去年10月净利是718万令吉,营业额报1亿4839万令吉。

 绿盛世预测未来前景保持佳,放眼未来2个財年通过现有和新房產项目,取得70亿令吉销售额。


土地储备增加

 绿盛世將推出4个新房產项目包括坐落在莎阿南的绿盛Sanctuary、檳城的绿盛Terraces、 大马依斯干达的绿盛Tropics及绿盛商业公园III。

 “加上现有的房產项目,绿盛世放眼2015和2016財年取得70亿令吉销售额。”

 一旦完成所有的建议企业活动后,绿盛世就能扩展其业务营运,因为在3个主要成长城市包括大马依斯干达、檳城及巴生谷都拥有房產项目。

 “绿盛世土地储备將增加到3106英亩,额外发展总值达约300亿令吉。如果加上绿盛Sanctuary,和建议在士毛月收购的土地,绿盛世总土地储备是4925.7英亩,发展总值470亿令吉。”

 绿盛世今早开盘就一路走跌。该股在下午2时半暂停交易1小时,在3时半恢復交易后,仍然呈下跌格局。

 闭市时,绿盛世收在3.95令吉,跌2仙,成交量29万1500股。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83707  

 


--------------------------------------------------------------------------------------------------------------------






2014.12.11 - 南洋网 - ECOWLD(绿盛世) - 新产业项目推动 绿盛世放眼70亿销售

http://www.nanyang.com/node/668105?tid=462 


(吉隆坡10日讯)基于现有及将推介的新产业项目带动,绿盛世(ECOWLD,8206,主板产业股)放眼未来两个财年,可取得70亿令吉的销售额。

该公司总执行长拿督曾建华指出,2015财年目标为30亿令吉,2016财年则为40亿令吉。

即将推介的新计划包括莎阿南EcoSanctuary、槟城EcoTerraces和威省Bukit Tambun Eco Meadows。

“我们也将重新规划巴西古当的KotaMasai发展计划,分成EcoTropics住宅产业计划,和Eco Business Park III商务产业。”

曾建华今日在业绩汇报会上如是指出,出席者包括总营运长拿督S拉祖、董事刘添雄和总财务章拿督连国汶。

他相信,尽管产业领域仍存挑战,但房产需求仍在,只要地点优越和优质产品,就一定能够吸引买家。

且认为消费税等政策,购屋者很快就会适应,料不会有很大冲击。

他还说:“我们的工程地点靠近高速大道,且产品独特,是吸引买家的因素。”


购EWI明年有结果

针对以5亿6250万令吉,认购绿盛世国际(EWI)30%股权的活动,曾建华说还在等待监管单位核准,料于明年有结果。

绿盛世国际以产业特殊收购公司(SPAC)的方式上市筹资,预计成为我国首个产业SPAC。

绿盛世国际目前没有任何业务,拟通过SPAC方式上市,筹资收购海外资产,如英国及澳洲的土地或再发展计划。

曾建华解释,绿盛世入股绿盛世国际后,就可专注于大马的业务,海外市场则通过绿盛世国际进行。

配合这项计划,他指出,绿盛世早前在澳洲的购地计划也已暂停。


全年赚718万30亿销售未进账

截至10月杪2014财年内,绿盛世全年营业额录得1亿4839万5000令吉,净利达718万1000令吉。

曾建华解释,收购Eco World发展私人有限公司的活动未完成,将于12日的股东特大上寻求股东通过,因此业绩未全面反映Eco World发展私人有限公司的贡献。


地库4925英亩

但,绿盛世在2014财年内,与Eco World发展私人有限公司的产业销售额,共累积31亿8600万令吉,大幅超越了原本20亿令吉的销售目标。

他预计,完成收购活动后,2家公司财务整合,未来3年内,27至30亿令吉的未结账销售额,将陆续反映到绿盛世财务表现上。

合并后,绿盛世地库将增至4925英亩,发展总值料达47亿令吉。

其中4700英亩未开发,主要位于槟城、依斯干达特区和槟城。

“Eco Sanctuary位于哥打甘文宁,发展计划面积达308英亩,料于明年中推介,是绿盛世在巴生谷首个有地高档产业计划。”

Eco Terraces则占地12.8英亩,放眼明年初推介;Eco Meadows的规划已步入后期,料于明年底推介,共占地75.7英亩。

配合公布业绩,该公司暂停从下午2时30分暂停交易1小时,3时30分恢复交易。

闭市时,该股报3.95令吉,跌2仙或0.5%。


http://www.nanyang.com/node/668105?tid=462 

 


--------------------------------------------------------------------------------------------------------------------






2014.12.11 - 星洲网 - ECOWLD(绿盛世) - 销售可达標‧绿盛世3年盈利成长可期


(吉隆坡11日讯)绿盛世(ECOWLD,8206,主板產业组)2014財政年业绩超越预期,分析员对强劲销售感到激赏,被认为是產业股首选之一,惟鉴於企业活动影响及高行销费,部份分析员下调財测,但仍看好销售目標可达致,未来3年盈利成长可期。

大马研究预测绿盛世在2015年可取得6千100万令吉净利,2016年预测1亿3千700万令吉,並推出2017年財测,预计净利为2亿6千800万令吉。

不过,马银行研究基於高行销成本影响赚幅,下修2015和16財年財测36和30%,分別是6千310万令吉和1亿6千230万令吉,並推出2017年財测为2亿7千830万令吉。


產业股首选

虽然下砍財测,但马银行仍非常看好该公司表现,认为是產业股首选。

联昌研究指出,虽然业绩超越预期,但是即將收购的资產仅在2015年初贡献,而且股票拆细活动、免费凭单及附加股將分別在1月及3月除权,未如预期派息1仙令人失望,根据重估净资產下调目標价。

“31亿9千万令吉销售额超越20亿令吉目標销售的60%,柔佛佔18亿4千万令吉,在依斯干达艰难状况下依然成为2014年柔佛最顶尖发展商。”

联昌认为,未来两年70亿令吉销售目標(2015及2016財政年分別30亿及40亿令吉)略显保守,因其销售动力仍然强劲。

2015財政年,该公司计划在檳城、巴生河流域及柔佛推出4项新產业计划,明年第二季完成企业整合活动后,將持有4千926英亩地库,发展总值470亿令吉。

1年內,该公司使用超过700英亩土地,这意味4千196英亩未发展地库约可发展6年,促使其积极在国內寻找地库,潜在地段包括吉隆坡富都监狱及檳城峇都加湾。

安联研究表示,该公司可在市场情绪走疲时期取得强劲销售业绩,相信未来依然可凭藉强力品牌效应,达到2年70亿令吉销售目標。

该公司计划以5亿6千200万令吉,认购绿盛世国际特別併购公司IPO的30%股权,受看好可带来正面催化因素,促使其以最低成本投资海外。

该计划料在明年第二季完成。

受强劲业绩鼓舞,该股闭市扬3仙,以3令吉98仙全日最高价掛收。

 

(星洲日报/財经‧报道:郭晓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