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December 2014

2014.12.09 - 东方网 - MELEWAR(美丽华工业) - 美丽华冀政府推动钢铁业发展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52839:&Itemid=198


(吉隆坡9日讯)美丽华工业(MELEWAR,3778,主板工业股)集团董事兼首席执行员阿兹兰阿都拉表示,区域国家如中国以低价出售钢铁的倾销行为,导致钢铁销售呈跌,而且此情况料无法在短期內扭转。

他表示,希望政府能够鼓励商傢使用本地製造的钢铁產品。

「我们的政府能够为近期低迷的钢铁业提供协助,希望政府能够在经济转型计划下提出更多的项目,以增加钢铁或相关的需求量,推动这行业的发展。」

阿兹兰在週二的美丽华工业以及麦克伦钢铁(MYCRON,5087,主板工业股)的股东大会和股东特大后的记者会上,如此表示。

在记者会上,该公司首席技术员乌韦阿伦斯提到美丽华工业將会多元化其业务,计划扩展至废物处理领域,目前还在研究阶段。

「我们希望在2015財政年第3季开始这方面营运,包括维修或设计废物处理设备等。」

他也透露,该公司计划用5年来发展以及稳定该业务。

此外,美丽华工业將继续寻找买家脱售亏损资產的剩余股权,以让公司止损。阿兹兰阿都拉表示,「我们早前已经完成脱售在泰国发电厂的51%股权,目前仍寻找买家脱售其剩余的49%股权。」

他补充说,该公司是以2亿5000万美元购买该发电厂,目前每年认列600万美元亏损。

美丽华工业早前以1100万美元(约3600万令吉)脱售泰国发电子公司--MPerial Power有限公司51%股权,予EPower私人有限公司。

美 丽华工业是通过独资子公司美丽华钢铁工程私人有限公司持有MPerial Power。MPerial Power持有暹罗发电公共公司(Siam Power Generation)98.4%股权。暹罗发电负责发展及经营位于泰国罗勇府,SSP罗勇工业园的一座160兆瓦的天然气发电厂。

美丽华工业以及麦克伦钢铁股东在週二股东特大上,通过了该公司提出的议案,其中包括麦克伦钢铁建议削资75仙,將股票面值由1令吉,减至25仙。

削资活动后,麦克伦钢铁的法定股本將由5亿股,增至20亿股,价值维持在5亿令吉不变。

此外,股东特大中也通过了收购Melewar Steel Tube私人有限公司全部股份的议案,价值7000万令吉。

麦克伦钢铁將发出价值4600万令吉的1亿零455万新股,向其母公司美丽华工业购买Melewar Steel Tube公司100%股权,余下2400万令吉是美丽华工业对Melewar Steel Tube的负债。

交易完成后,麦克伦钢铁股票数额將增至2亿8355万股,而美丽华工业对麦克伦钢铁的持股率將从54.79%,增加至71.26%。

美丽华工业週二股价重挫5%或1.5仙,以28.5仙收盘,为10月23日以来新低,成交量为10万6000股;麦克伦钢铁则没有交易,股价为39仙。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52839:&Itemid=19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