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December 2014

2014.12.04 - 星洲网 - GLOMAC(高美达) - 销售料难达標‧高美达財测下砍


(吉隆坡4日讯)高美达(GLOMAC,5020,主板產业组)次季净利跌66.39%至1千317万令吉,分析员多下砍这个財政年財测15至23%,下財政年调低4.7至16%,认为这个財政年5亿余令吉销售目標不易达致。

受业绩下跌衝击,该公司股价今日下跌,一度跌5仙至1令吉,收报1令吉零3仙,跌2仙或1.9%。
兴业研究调低全年財测23%,2016財年下砍16%,认为这个財政年调低的5亿零400万令吉销售目標仍不易达致,因新推展计划料受一些问题延宕,诸如2015年財政年的奖掖购物者的印花税折扣50%措施。

“首半年新销售达6千200万令吉,相比首季为3千万令吉,主要是缺乏新產业推展;儘管管理层指总值8亿2千400万令吉发展值之计划在財政年下半年(11月过后)推展,不过相信推展將因上述问题而延宕至2015年1月。”

达证券调低这个与下个財政年財测17.6%与4.7%,主要是一些计划的营收进账缓慢;维持今后3个財政年的4亿4千500万至5亿3千万令吉销售目標。

“管理层已下调新销售目標,由8亿令吉调低至5亿令吉;对延缓格拉那再也广场4(Plaza Kelana Jaya4)4服务公寓计划不惊奇,因为管理层已调整策略专注有地產业之推展。”


维持30%派息政策

达证券说,管理层已放话这个財政年净利会较上財年低15%至20%,惟仍將维持30%派息政策。
马银行研究调低今后两財政年財测15%与6%,主要是Reflection Residence计划的进账告缓。截至2014年10月杪(即財政年第三季),未进账销售达5亿8千100万令吉(约佔这个財政年营业额的0.8倍)。

丰隆研究独排眾议维持財测,相信下半年在更强劲新推展於財政年下半年復甦。管理层有信心下半年销售可復甦,因70%新推展为有地住宅產业。

(星洲日报/財经‧报道:张启华)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6724?tid=18#ixzz3LGt0tM00



--------------------------------------------------------------------------------------------------------------------



2014.12.03 - 中国报 - GLOMAC(高美达) - 高美达次季净利挫66% 看好下半財年反弹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82031 


 (吉隆坡3日讯)高美达(GLOMAC,5020,主要板房產)本財年截至10月底次季营业额按年下滑45%至8629万令吉,净利挫66%至1317万令吉。

 高美达今日发佈最新业绩,本財年首半年营业额按年下滑40%至1亿9283万令吉,净利跌46%至3401万令吉。

 该公司通过文告指出,预计销量会在2015下半財年才回弹,並將推出8亿2400万令吉的房產计划,超过三分之二將会是住宅发展项目,包括Lakeside Residence的新阶段,以及在绍嘉娜(Saujana)吉隆坡国际机场的可负担城镇计划。

 “高美达將有效的恢復成长,我们拥有发展总值超过70亿令吉的计划將推出,绝大多数地库將用作发展住宅房產,其中50%计划作为可负担城镇发展计划。”

 该公司资產负债表维持强劲和低负债,截至10月底,拥有3亿2060万令吉现金,可让公司扩大发展活动,以及在適当时候收购土地。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8203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