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December 2014

2014.12.09 - 南洋网 - SNTORIA(建乐集团) - 将推2新度假胜地 建乐产业销售看涨50%

http://www.nanyang.com/node/667666?tid=462


(吉隆坡8日讯)随着建乐(SNTORIA,5213,主板产业股)即将推介两座新度假胜地的带动下,分析员看好公司可在未来两年取得29%至50%的产业销售增长到3亿4200万令吉至4亿4000万令吉。

达证券行分析员表示,建乐已向投资者展示摩立湾度假胜地(Morib Bay Resort City)及Bandar Samariang度假胜地的建筑蓝图,这意味两项计划距离正式推介更近一步。

据管理层透露,公司将在下个月获得两项建筑的相关批准,并预计在明年6月正式推介。

“第一阶段的摩立湾度假胜地和BandarSamariang度假胜地的发展总值,分别达5亿8000万令吉及5亿4000万令吉,且在未来三年带来贡献。”

该分析员指出,为了获得市场关注,该公司预计分别耗资8000万令吉及4000万令吉,于摩立湾和BandarSamariang度假胜地建造水上乐园。

另外,该公司打算以售后回租的方式提供度假别墅。

分析员预计上述两项度假胜地计划,将为公司2015及2016财年,捎来8000万令吉至3亿4000万令吉的新销售额,盈利赚幅预计达25至30%。

分析员表示,该公司的产业领域净利于2014财年录得3360万令吉,按年上涨4.3%,达到财测目标。


一马房屋带动销售超标

此外,因一马房屋计划销售亮眼,带动建乐2014财年末季取得价值2亿2810万令吉的新销售额,并超越全年财测的1亿3000万令吉。

目前,该公司未入账的数额更已累计至1亿5470万令吉,这足以保障公司未来一年的盈利。

休闲及酒店领域,则因野生动物园初始营运成本、超支,以及税务奖励减少导致亏损,税前亏损达540万令吉。

2014财年,武吉甘孟野生动物园(Bukit Gambang Safari Park)及水上乐园的游客人数下滑2%,达63万2000人次;酒店住宿人数亦从2013财年的24%,跌至20%。

尽管如此,分析员对于该公司致力于推广可为公司捎来更高盈利赚幅的饮食、装备租赁及纪念品等附属销售,保持乐观展望。

不过,达证券行下调建乐2015及2016财年的盈利预测,幅度介于11至12%,维持“守住”评级,目标价亦下修至1.50令吉。


http://www.nanyang.com/node/667666?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